2019年Final总结

今年选的BGM是易烊千玺的《精彩才刚刚开始》。


2018年Final总结回顾了到2019春节前的故事,那2019年的总结理应从2019春节前讲起。

期末完没多久,既然尘埃落定、决定要继续在本校(南方科技大学)读硕士研究生,我便终止了在英伟达的实习。回学校专心搞毕业设计,毕竟,大四上(2018秋季学期)半工半读有点力不从心。毕设刚开了题,实验都还没做多少,得抓紧了。

期末考完,1月15至20日去重庆玩了5天,这里应该是差一篇重庆游记,这坑看有时间能不能填上。重庆值得玩几次,吃喝性价比高,玩得也不错。去之前建议回顾《疯狂的石头》、《少年的你》、《火锅英雄》、还有一些在重庆取景的民国到抗战时期的的电影,这样去游玩更有感觉。留有遗憾的是,这次去没去 “817核工程” 因为主要太偏僻了,可能要自驾去。

从重庆回来大概过了一周,2月3日除夕的前一天,又开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,直接开车前往海口。2019年的春节在2月初,我的奶奶,用长沙话讲就是娭毑,去海口避寒去了。这次说走就走就是我的最后一次见娭毑,人生就是充满意外。这次前往海口还去了文昌,文昌的新鲜椰子真的嫩,好吃极了。

寒假过完,全心投入到了科研和毕业设计🎓中。

最后一学期我还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游泳比赛,这是我本科最后一次参加省比赛。其实决定是否参加还是挺纠结的,毕竟毕业设计的优先级更高,不能得不偿失,游泳比赛的排期和毕业设计最终答辩离得比较近,考虑了好久,也算安排上了。

暑假安排了去日本旅游,旅游的细节可以看公众号-鲤池塘 的推送,也可以看博客发布的,两边稍有区别。之后回校做毕业设计的完善工作,投到了 ICSE,最后中了,之后可以去韩国,简直开心。

借着参加同期举办的软件测试比赛,暑期还去了北京参加 ISSTA,今年 ISSTA 升为CCF-A类会议。在北京意外的是,我表哥刚好在北京出差,竟然在同一个酒店,事先并没有联系,实在是缘分。他带我参观了字节跳动的北京总部。还有一天去和拜访隔壁班的孙力,他在 MSRA 实习,同样在中关村旁边。

陈天石,寒武纪创始人的讲座,看了宣传海报才知道,没想到是姚老师的学生。他来我们学校讲了很多从学术界跨界到工业界的经验,受益良多。

2019年是建国70周年,当然有阅兵,香港这次取消了国庆烟花,然而深圳湾却开始组织起烟花表演来。我们全家都预约到了10.1烟火的表演资格,时间长比香港跨年烟火长,看图的话就去我的Instagram。

其实还有一件比较沉重的事情,大概是我从北京回来没多久,娭毑走了,非常突然,只能赶回去见火化的最后一面,这对于我来说也是沉重的,是我第一次面对直系亲属的离开,慷慨光阴短暂,及时去完成该完成的事情,不要留下遗憾。

秋季正式身份变成了硕士研究生,入住了新宿舍,虽说宿舍缩水没有阳台,但是至少还有独立卫浴,这点还能接受。既然转换了身份,就开始尝试不一样的东西,大约2017年我申请了志愿者证,参加过新人培训后,就没参加过正式志愿者活动。这学期参加了雪龙2号的志愿者,还有南山半马的志愿者活动,之后如果时间充裕肯定还会参加。

作者

Arthur LI

发布于

2019-12-24

更新于

2023-03-25

许可协议

评论